学校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法大与权威媒体系列联合公益普法活动”荣获“十佳校园文化品牌”,新闻宣传工作获两项校级奖项
时间:2020-11-30 18:22:03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滑然 朱思怡 浏览:



2020年11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度“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颁奖仪式暨第二十二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于学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我院“法大与权威媒体系列联合公益普法活动”荣获“十佳校园文化品牌”,学院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院官方公众号“法大继续教育”荣获“优秀新媒体平台”称号。


(“法大与权威媒体系列联合公益普法活动”荣获“十佳校园文化品牌”  尹建峰/摄)


(获奖证书及奖杯)


构建科学新闻宣传体系机制,不断增强学院宣传工作实效

学院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学院宣传工作,在新闻宣传工作中逐渐形成领导班子负责、学院综合办公室运营、线上线下媒体同频协调运转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机制。长期以来,学院紧跟时代脉搏,不断加强融媒体建设,院网、微信公众号、院刊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形成以院网为主要对外窗口,公众号为宣传前哨站,院刊为全面展示学院风貌载体的继续教育学院立体宣传媒体体系。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中,一方面注重与权威媒体、平台的沟通交流,借助权威媒体平台广大客户群体,不断提升学校和学院法治教育工作的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鼓励全院教职工都做新闻通讯员、内容发布员,对学院重大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向全社会展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成果,宣传学院相关业务项目,树立法大继续教育文化品牌,学院于本年初制定《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对学院新闻稿件的采写、要求、审核、宣传等流程进行详细规定,对推动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制度化建设、规范化发展,扩大学院法治教育社会影响力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充分借助融媒体传播迅速、影响广泛的优势,学院于今年4月创立“法大继续教育”微信订阅号,突破原有服务号每月只能推送4次内容的限制,通过“服务号+订阅号”并行的方式,打造集普法公益课程共建共享、学历教育建设、非学历教育项目推广、校院风采展示、重要信息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平台。以与人民网共建普法公益大讲堂为契机,“法大继续教育”微信订阅号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极大的关注,成为后续开展的五大权威媒体 “民法典”联合普法,“法考公开课”等公益普法活动的宣传主阵地,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及好评,目前粉丝数量已达1.4万余人,单篇推送最大阅读量5000余次。


(“法大继续教育”微信公众号)


勇担法治教育宣传责任,联合权威媒体开展系列联合公益普法活动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总基调,主动加强法治教育责任担当,深入实践“互联网+教育”模式,借助“民法典”的出台,与权威媒体在疫情特殊时期面向全社会联合推出系列公益普法活动,逐步打造法大公益普法培训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国家法治建设发展。

截至目前,学院已联合法制网面向社会推出在线免费法律培训学习课程;与人民网联合开通“法大在线·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联合包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内的五大权威媒体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法考备考学子推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益课程。系列联合公益普法活动已初步实现“全媒体上线、多渠道宣传”的良好局面,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民法典”联合普法活动系列专题课程在各个平台播放总量已逾千万;学院牵头设计的专题讲座有五讲被评选为法制网“最受欢迎的十大民法典讲座”;2020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中,学院获评“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报送的“积极履行法治宣传教育责任,加强公益普法培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获评“2020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


(系列公益普法活动获人民网宣传报道)


(学院获评“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责任,逐步打造普法公益教育文化品牌。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实体化建设,不断完善公益普法培训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依法治国方略;不断创新与权威媒体的合作方式与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模式,推出更高质量的普法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建设水平,促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同时,更加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持续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法大在职人员继续教育高端品牌、把我校建设成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校第一阵地、繁荣国家法治化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朱思怡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下一条:【法大新闻网】2020年下半年我校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