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法大新闻网】我校举行普法教育和高端培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暨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9-16 09:21: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郑永吉 浏览:

9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普法教育和高端培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暨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推进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领导小组部分常规成员、涉外法治人才高端培训项目部分成员、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涉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普法教育和高端培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暨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推进会 周鹏/摄)


常保国对《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和高端项目培训工作方案》(法大发〔2020〕53号)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该工作方案的出台是为了更好地履行我校社会服务责任,推进法大法治教育公益讲堂等普法教育工作,落实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高端教育和网络教育培训等要求而出台的文件,对于加强我校社会法治服务工作,加大普法教育和开放教育工作机制改革,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常保国还对学校参与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在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司法部、财政部对该涉外律师项目给予财政经费支持。学校决定将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整体规划,统筹指导,加强监督,保证培训质量。

85aea6438a5223328d4e1f8cc084428

(常保国解读《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和高端项目培训工作方案》  周鹏/摄)


   宋乃龙介绍了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的实施进度、课程体系、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对项目所涉各项需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对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分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常保国在对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分工布置总结讲话中,感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对学校涉外法治人才高端培训项目的支持,希望所涉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涉外律师培养项目。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项目执行单位,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的沟通配合,进一步细化、完善培养方案,落实与外国合作大学的对接与协作,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实施培训,以精细、优质、特色、周到的服务,高质量实施好涉外律师培养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涉外法治人才等高端培训项目。


    相关链接:加强普法教育和高端培训 我校召开司法部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推进会



责任编辑:徐康莉

上一条:云南省公证协会公证员职业培训班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大新闻网】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