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北京市西城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暨法治骨干人才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01 18:46:31 来源:律师教育培训中心  作者:杨浩杰 浏览:

9月1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暨法治骨干人才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李政达主持。

(宋乃龙院长致辞)

 

宋乃龙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向西城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领导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基本建设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余万人,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方面,法大是一所具有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的红色基因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校,多年来面向全国开展了大量的、形式多样的领导干部培训活动基于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的重要贡献,学校被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授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同时还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特色法治教育培训基地、研究中心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了“五三”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教育要注重抓领导干部,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当前,学院正在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从而与实务部门建立长期的系统化的人员交流和法治教育合作关系,以促进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有机结合。今年7月中旬,法大与西城区签订了新一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建立了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学院按照协议要求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除了完善高素质在职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细化培养方案外,为西城区相关部门协调提供法治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课题合作等服务,从而为西城区法治建设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学有所成

(李程局长致辞)

 

李程致辞。她指出,7月17日,区委书记卢映川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同志带队,到中国政法大学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西城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强法治西城建设,提升各级干部法治能力水平的决心。通过网络课堂这个新形式举办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回应街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街道法治工作内容调整这一背景下,各街道干部对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高街道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区域治理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继续在西城区形成既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抓政府工作人员这个“普遍多数”的良好局面。最后她指出,希望大家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对于根本性、基础性的行政领域法律法规要“懂”,对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要“通”,对履行职责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要“精”。各街道执法队和司法所的同志要充分发挥法治骨干作用,学深学透,用法律武装头脑,做好日常执法和法治工作,以点带面提升本街道依法行政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法治政府研究院赵宏教授始本次线上培训班第一堂课的讲授。

 

 

 

责任编辑:徐康莉

上一条:【法大新闻网】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疫情新常态下线上培训再添新动态,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020年法律顾问培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