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疫情新常态下线上培训再添新动态,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020年法律顾问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0-08-19 19:17:02 来源:国家级法治教育基地项目中心  作者:滑然 张春霞 浏览:

819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020年法律顾问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本次培训采用全程线上直播授课形式,参训的112名中国航发发动机集团下属公司的法律顾问均在线参加开班仪式。

中国航发审计与法律事务部王录堂副部长作开班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法律事务部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法务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中央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挑战,特别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大行其道,对集团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另外,集团在知识产权管理、军民融合等改革发展中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在这样的内外部形势下,更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提升法律专业素养,更好地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受疫情影响,虽然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但集团的重视程度与课程质量并没有打折扣,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主体,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培训筹备和直播过程中,与受训方通力配合,共同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双方领导培训前大量论证、推敲培训课程方案,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直播环节流畅,保障培训顺利进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授课效果好,多数学员认为直播课程形式新颖,方便快捷,课程中师生可积极互动、解决问题、共同进步,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学院线下教育培训受到极大冲击。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学院领导班子敢于突破、积极创新,大力加强线上课程研发,推进网络教育发展。

  一方面,以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及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采取线上直播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开展了第89至92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线上培训、4期线上全国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培训、2020年度公证员任职前培训和考核任职培训、西城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暨法治骨干人才培训以及东方航空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制专题培训、中国华电集团法务人员培训等线上企业培训项目。另一方面,以民法典颁布为契机,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华电集团、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民法典线上普法项目;并先后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法制网、央视频等多家权威媒体联合开展普法教育公益活动,打造“法大在线·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教育品牌,极大提升了学校法治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法治教育课程的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教育资源融合,积极完善“依法治国”高端法治教育项目课程体系,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格局。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民法典”线上普法项目,在法大与五大权威媒体“民法典”联合普法活动的基础上,即将面向社会推出五十讲民法典普法课程,以深入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求,从宏观、中观、微观的独特视角,系统、全面、完整地解读民法典。

责任编辑:徐康莉

上一条:北京市西城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暨法治骨干人才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下一条:【法大新闻网】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线上线下部门培训工作交流会